關於燙直髮

關於燙直髮

東方人的自然捲跟西方人的自然捲

自然捲真的很煩,尤其是東方人深黑色的髮絲,感覺很重,沒型,沒精神。深棕色ˋ黑色的髮質,就是要一頭滑順柔亮的長直髮。

但外國人很多也是自然捲,為什麼卻非常自然ˋ有型?因為他們的髮色淺,以金棕色為主,紅褐色的自然捲也不錯看

自然捲如果讓你煩躁,那就要燙直

燙直髮的方式有平板燙,離子燙,無重力燙(縮毛矯正燙),資生堂水質感燙

但每種燙都有不同的方式ˋ結果

關於平板燙,現在沒有人燙平板燙了,所以不多做介紹

關於離子燙

離子燙是最早期的燙直方式,離子燙大約是20年前開發出來的產品,主要是一些自然捲的頭髮可以變直,早期的平板燙衍生而來的 ,燙完之後髮質比較硬也比較受損一點,現在有許多台灣工廠生產藥劑品質也很不一定,價格也比較低對於一些學生負擔也較輕,幾百元一千多元就可以完成

專門對付自然捲,粗硬,乾燥,毛燥的一種燙法!

操作方法是:

先將頭髮吹乾在塗上第一劑藥水!

把頭髮包起來烘一下,15~25分看髮質而定。

沖掉第一劑藥水,吹乾在用夾子夾直。

在塗上第二劑等待時間15~20分在沖掉,之後直接以吹風機吹乾即可!

關於無重力燙(縮毛矯正燙)

最早帶動這種燙髮風潮的是大約23年前美髮品代理商哥德式自日本引進的 無重力燙(縮毛矯正燙),在日本極受歡迎的無重力燙(縮毛矯正燙)又有「頭髮的減肥之稱」

而這種燙髮方式之所以稱為無重力燙(縮毛矯正燙)就是為了與傳統的「平板燙」互別苗頭,因為傳統的平板燙不僅容易造成髮質的分叉斷裂,而且使用者還必須忍受頭上20-30個平板燙具的重量,容易造成頸部的酸痛

而無重力燙(縮毛矯正燙)運用「無重力夾」的操作取代傳統的平板燙具,使用者不需再承受平板燙具的重量,所以這種燙髮方式就稱為無重力燙(縮毛矯正燙)。

無重力燙(縮毛矯正燙)的操作原理其實與一般燙髮的熱塑原理(軟化-塑型-固定)相同,不過使用的燙髮藥劑具有特別療效(不僅比一般燙髮藥劑多了更多護髮成分,還能控制頭髮的直度),再配合無重力夾的操作來夾直頭髮,

壓縮頭髮內部的蛋白質,並重整頭髮的毛鱗片,不但能改善自然卷的髮質,還能縮減過多的髮量,甚至可以讓直髮更飄逸,髮質更健康。只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無重力燙(縮毛矯正燙)對非常捲的自然卷完全無用武之地。

「超級無重力燙」與「無重力燙」的不同?

也因此有「超級無重力燙」,「離子燙」,「陶瓷平板燙」及「OPS縮毛矯正燙」的誕生。也就是說:「超級無重力燙」與「無重力燙」是不同的。

首先要說明的是,其實「無重力燙」,「超級無重力燙」,「離子燙」,「陶瓷平板燙」及「OPS縮毛矯正燙」都算是「直髮燙」,基本原理和一般的燙髮原理相同,都是利用所謂的「還原劑」(俗稱第一劑)把頭髮中的二硫化鍵切斷,

使頭髮軟化,失去彈性,然後再用特殊的高溫金屬片或陶瓷片將頭髮「夾直」,最後再使用氧化劑(俗稱第二劑)將斷掉的二硫化鍵重新組合,固定,如此一來自然卷的頭髮就能重新塑型,變成柔順的直髮了。

雖然「無重力燙」與「超級無重力燙」都可以矯正自然卷的髮質,但兩者之間是有差別的,除了使用的燙髮藥劑不同外,一個使用的是「無重力夾」,一個使用的則是「陶瓷平板夾」,而且收費(無重力燙2500以上;超級無重力燙4000以上)與效果也有差異。

就效果而言,兩者最大的分別就是:「無重力燙」比較訴求「矯正輕微自然卷」,「縮減髮量」,「改善毛躁髮質」,「讓直髮更有型」的效果﹔而「超級無重力燙」則是針對比較捲的自然卷,或是燙壞了的卷髮,可以讓頭髮回復近乎「筆直」的狀態。

因此,到底該選擇「無重力燙」還是「超級無重力燙」?就看頭髮卷度及想要達到的效果而異了。

關於資生堂水質感燙

最新的是日本資生堂水質感燙,燙完頭髮後髮質細緻飽水感很好光亮滑順,看起來真是閃閃發亮比較接近自然秀髮的柔順,坊間已經有許多仿冒水質感但如果不是資生堂藥劑,效果是會差很多的喔!

>>水質感燙劑-N(第1,2劑)
針對一般髮質適用的新直髮燙劑,水質感-N不需加溫,判斷髮況後,搭配不同操作流程;修補髮絲,讓秀髮更滑順好處理。

>>水質感燙劑-H(第1,2劑)
免加溫式,快速矯正超級自然捲髮,修護髮絲創造直順俐落有光澤的直髮,保護受損髮的燙髮,使秀髮不毛躁。

>>大陶瓷夾-直
資生堂專業美髮陶瓷夾,最新科技材質,品質穩定,能輕易塑造出理想的迷人髮型。

>>小陶瓷夾-直

資生堂專業美髮陶瓷夾,最新科技材質,品質穩定,能輕易塑造出理想的迷人髮型。

還是那句老話,燙髮藥水只是一個工具,別以為只要燙資生堂水質感燙就保證光亮ˋ保證效果好,沒有那回事

一定看看設計師的功力跟細心

操作時間約3小時(本店有提供充電器ˋ無線網路ˋ午餐ˋ咖啡)
燙髮價格:2900元
包含洗髮ˋ剪髮ˋ燙髮ˋ燙前護髮ˋ燙中護髮ˋ燙後護髮
須提前3天預約

資深設計師:
ANT設計師 預約電話:建議預約使用LINE ID: 0920009866 預約電話 0920-009-866
營業時間: 預約制
公休日:星期日
營業店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55號10樓之10 (捷運~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樓上)

服務方式:請預約!全程由資深設計師一對一服務到底,完全不透過助理或他人,以提升對您的服務品質.

我想在網路上價格比我們便宜的(或提高價格再打折扣)設計師應該很多,台北東區˙ANT髮型設計全年不會任何折扣活動,您看到的價錢就是我們的收費實在價格{絕對不另外加收其他費用}。

ANT髮型設計師堅持用最好的服務、最好的技術及最好的美髮產品,相信價格也是採取一般可接受的價格!

店家圖片

About the author

髮型設計師:ANT
洗髮ˋ剪髮 暫時不接受預約
染髮 2900元[包含洗髮ˋ剪髮ˋ染髮](不分長短,腰部附近加收1000元)
資生堂水質感燙髮 2900元[包含洗髮ˋ剪髮ˋ燙髮ˋ護髮](不分長短,腰部附近加收1000元)
燙髮+染髮 5800元[包含洗髮ˋ剪髮ˋ燙髮ˋ護髮ˋ染髮](不分長短,腰部附近加收1000元)
建議預約使用 LINE ID 0920009866預約電話 0920 009 866
謝謝您的預約!如果您要取消預約,麻煩您要提早通知我喔....謝謝
因為我是一人服務制,預約時段只會留給您,所以麻煩您了喔
營業時間: 預約制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55號10樓之10 (捷運~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