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縮毛矯正燙

關於縮毛矯正燙

關於縮毛矯正燙

關於縮毛矯正燙

關於縮毛矯正燙 無重力燙,資生堂水質感燙,離子燙,有什麼不同?

很多顧客都有這個疑問?到底離子燙,無重力燙,縮毛矯正燙,資生堂水質感燙,有什麼不同呢?其實一樣,所使用的機器也是一樣的

縮毛矯正燙 日本語的漢字,意思是自然捲髮質想要燙成直髮的意思,任何日本原裝進口的燙直髮藥水包裝上面,都可以看到二劑式縮毛矯正燙劑,當然,每家廠商都有這自己的名稱.例如:資生堂廠牌的資生堂水質感燙,哥德式廠牌的閃耀直髮燙髮,閃動直髮燙髮,無重力燙,縮毛矯正燙,台灣廠牌統稱叫做離子燙其實都是一樣的,這樣你知道什麼是縮毛矯正燙吧?!

這四種燙髮的效果,都是屬熱碩系統,以及燙法的原理都是一樣的,差別在於名稱不同,但燙完之後的效果卻是相同的.

關於縮毛矯正燙

離子燙就是燙直(台灣廠牌)

無重力燙就是燙直(日本哥德式廠牌)

縮毛矯正燙就是燙直(日本廠牌統稱,跟台灣廠牌統稱一樣)

資生堂水質感燙就是燙直,也可以燙捲(日本資生堂廠牌)

關於縮毛矯正燙

但絕大部分人對燙直髮印象都叫離子燙

因為早期燙直髮是使用平板燙,但效果不佳,

離子燙 是台灣最早期改變燙直的最新方法

關於縮毛矯正燙

所以,台灣絕大部分人都習慣燙直稱為離子燙

我使用資生堂水質感燙大約20年,也有許多燙直髮好幾年的忠實顧客

但很多顧客還是直接說要來找我燙離子燙,而他們也知道我使用的是資生堂水質感燙

不管,就是燙直髮(顧客就是這麼說)

關於縮毛矯正燙

自然捲如果讓你煩躁,那就要資生堂水質感燙來燙直髮

資生堂水質感燙最重要的是燙髮藥水

關於縮毛矯正燙

資生堂水質感燙髮藥水穩定性是最重要的,影響到頭髮的髮質與頭髮燙出來的質感

燙髮藥水在第一劑測試軟化時,總是要拉出一小搓頭髮來測試軟化

關於縮毛矯正燙

但,說實在的,測試頭髮角質軟化度並不是這麼容易用目視就能決定軟化沒?

這得有身經百戰的實戰經驗,但目視並不是科學的做法,每次做出來的髮型質感都很不穩定,並不是我想要的感覺(雖然都是直髮),我要的是直髮的好質感

所以~

離子燙第一劑燙髮藥水如果沒有軟化,那就得繼續軟化下去,這其實是危險的做法(燙髮藥水第一劑在頭髮上超過40分鐘就很容易焦掉)

常聽到顧客說燙直髮要燙5個小時,6個小時,甚至還有7個小時,這聽起來很嚇人

離子燙第一劑軟化過久,即使最後燙出來是直髮,但頭髮不會亮亮的,而且髮尾會乾燥焦焦的

關於縮毛矯正燙

所以,我必須改變我的作法,如何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才能夠燙出好質感?這就是我長期以來所追求的

我必須建立起我自己的燙直髮SOP制度

資生堂水質感燙,這種廠牌燙髮藥水就是穩定,通常我燙直髮的全程時間約3個小時

關於縮毛矯正燙

資生堂水質感燙髮藥水的第一劑很重要,決定整個成功燙直髮的90%關鍵,燙完後頭髮會不會太貼?頭髮會不會直亮?髮尾會不會焦躁?都在這一個步驟

剛剛說過離子燙燙髮藥水的穩定性決定髮質與質感,所以,我選擇資生堂水質感燙,這種廠牌燙髮藥水

因為他們的穩定性,資生堂水質感燙第一劑藥水都不會待在頭髮上時間太久,所以髮質燙完後會很健康柔順(跟還沒燙髮之前的髮質差不多,不管資生堂水質感燙燙髮藥水多好,資生堂水質感燙燙髮還是會損傷髮質的,選擇適合您髮質的資生堂水質感燙燙髮藥水,可以把受損的程度減至最低)

當然,除了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燙髮藥水很重要外,所搭配專用的護髮都很重要

在此說明一下,我的工作方法(某些操作步驟是歷史資料圖片)

整個過程(燙髮時間),大約3小時

燙髮流程:
髮質判斷 >>選擇適合髮質的資生堂水質感燙燙髮藥水 >>沖水(洗髮) >>修剪髮型 >>塗抹資生堂水質感燙燙髮藥水 >>判斷頭髮角質是否軟化 >>沖水(使用洗髮精簡單將燙前護髮沖洗乾淨) >>將頭髮吹全乾 >>操作離子夾 >>塗抹第二濟>>洗髮 >>燙後護髮

價格:2900元(不分長短,腰部附近加收1000元)此價格包含:洗髮 燙前護髮 剪髮 燙中護髮 燙髮 燙後護髮

先簡單介紹資生堂水質感燙3種系列的燙髮藥水

坊間燙直髮的燙髮藥水有很多種,但我就是愛資生堂,這種廠牌燙髮藥水

關於縮毛矯正燙

資生堂水質感燙EX1系列(直髮)

針對健康,粗硬髮質的自然捲髮質

資生堂水質感燙2900元(不分長短,到達腰部加收1000元)

關於縮毛矯正燙

資生堂水質感燙H1系列

針對健康,粗硬髮質的自然捲髮質

超光澤,柔順的直髮造型

資生堂水質感燙2900元(不分長短,到達腰部加收1000元)

資生堂水質感燙N1系列

受損,極度受損髮質的髮質專用

針對重覆燙染,漂髮,染髮的極度受損髮質

資生堂水質感燙2900元(不分長短,到達腰部加收1000元)

看過資生堂水質感燙髮系列藥水的介紹,相信無論你是什麼髮質?都可以滿足你對直髮的要求

關於縮毛矯正燙

但藥水只是一種工具,會善用工具的設計師就是好的設計師.

不是使用資生堂水質感燙出來,就是絕對的好

重要是設計師會不會針對髮質來選擇藥水,這很重要.

這可以將受損的程度減至最低.

很多店家,設計師或助理,只有引進單一種系列的燙髮藥水

但每個人的髮質都不同,所以,選擇燙髮藥水很重要.

設計師的操作手法也很重要,這關係著所呈現出來的質感為何?

關於縮毛矯正燙

—————————————————-

這裡,先介紹一下我使用~資生堂水質感燙系列的整個燙髮流程(燙前,燙後照片與操作流程不同人)

上第一劑前須先判斷,頭髮髮色,髮根到髮尾髮質,是否漂過,染過,上藥水時要依髮質狀況選擇適當藥水。

現在的藥劑要分健康髮 受損髮 嚴重損髮,因此選用藥劑記得針會受損程度選用喔。

關於縮毛矯正燙

關於縮毛矯正燙

這位小姐髮根是新生健康髮質(抗拒性髮質),髮中有染過,髮尾有重覆燙染多次(受損嚴重).

所以,燙髮藥水必須選擇資生堂水質感燙EX1 + N1,兩種系列燙髮藥水

關於縮毛矯正燙關於縮毛矯正燙

通常很多設計師都會使用單一種系列的燙髮藥水,因為這樣較省時,省事

但髮質完全不同,如果只使用單一系列的燙髮藥水,那燙起來就效果不佳了

燙前先沖水,儘量不要抓到頭皮[輕輕按摩],把髮蠟,髮膠….清洗乾淨

關於縮毛矯正燙

先將頭髮擦到乾(不滴水),

關於縮毛矯正燙

然後做燙前護髮

這組燙前護髮是哥德式品牌

我喜歡這組專用的燙前護髮,因為專門搭配燙髮的產品

如果使用一般護髮產品來當燙前護髮,可能燙出來的品質不佳

近幾年來,在低價促銷的競爭下,很多客人的髮質很少有健康的髮質,這也增加燙染操作上的困難度.因此在燙髮前的護理,是愈來愈重要了.

塗抹完燙前護髮之後,就用蒸汽機低溫加熱(約10分鐘)

蒸汽機低溫加熱約10分鐘後,沖水,將護髮產品沖乾淨

沖乾淨之後,建議先將頭髮擦到乾(不滴水)

再來要塗抹燙髮藥水

顧客的髮根新生髮沒燙染過,很健康,又是抗拒性髮質,所以選擇EX1資生堂水質感燙髮藥水

髮中,髮尾重覆燙染過,已嚴重受損,所以選擇N1資生堂水質感燙髮藥水


一個頭髮塗抹兩種燙髮藥水(有點麻煩)

塗抹資生堂水質感燙髮第一劑

分區處理,依據客人受損的程度,給於適切適當的調理,健康髮先上,之後再上受損髮

上藥劑:
分區處理,依據客人受損的程度,給於適切適當的調理,健康髮先上,之後再上受損髮,所使用的藥劑。

先分成4區準備來塗抹熱藥水

4.由最底層開始塗抹 藥水,髮跟1~1.5公分絕對不要塗抹到藥水。

為什麼髮根要1~1.5公分絕對不要塗抹到藥水?因為這樣燙完頭髮才不會太貼頭皮

如果塗抹到頭皮,燙完頭髮後,頭髮會整個塌塌的,很像假髮,相信沒有人會喜歡

而且以後新生髮長出來會有個凹角,這個凹角很容易造成頭髮斷掉

分區處理,依據客人受損的程度,給於適切適當的調理,健康髮先上,之後再上受損髮


如果髮根是健康髮,髮尾是受損髮更須分段上藥水—-

健康髮先上藥劑,等軟化至80%左右再上髮尾,受損專用藥劑,髮尾受損髮質最好塗抹熱碩專用燙前護髮素,能讓秀髮燙髮時不受傷害。

塗抹完之後頭髮整齊向下,輕輕覆蓋保鮮膜,自然擺放。

在塗抹適量的藥水至髮尾,然後自然擺放約10~20分。

測試頭髮角質軟化度(一般正常情況為健康髮10~20分,受損髮10~15分 軟化狀況程度得依各廠商說明為準)

然後測試頭髮角質是否軟化(有),沖水,洗髮,沖乾淨

簡單洗髮(洗髮時,輕輕按摩,把燙髮藥水清洗乾淨)

一劑軟化完沖水,是我們都知道,但洗髮及燙中護髮是目前很多人沒有做到的部分,一劑軟化後要洗髮及燙中護髮喔.

使用洗髮精沖洗,儘量不要抓到頭皮[輕輕按摩],把資生堂水質感第一劑清洗乾淨

先將頭髮擦到乾(不滴水),然後做燙中護髮

這組燙中護髮是叫做 無毒重建霜(超級受損髮質深層護髮專用)

我喜歡這組專用的燙中護髮,針對嚴重損壞 和彩燙染過後的頭髮能增加發光的光澤和柔軟度,同時加強 和保護髮幹的抗氧
功能

塗抹完燙中護髮後,使用ET加熱約10分鐘

使用ET加熱約10分鐘後,如果頭髮還沒有全乾,必須使用吹風機將頭髮吹全乾,才能使用離子夾朔型

操作離子夾

離子夾夾頭髮時,髮根角度最好在90度,即使在頭頂區髮根角度也須90度
厚度不要太厚(約1~1.5公分),以免造成壓痕,會造成斷髮.
每一髮片,髮根只能夾3-4次,每次不能停留須移動,髮尾只須夾2-3次.

操作離子夾完成

塗抹第二劑前,我都習慣使用吹風機的冷風,將整個頭髮吹一遍,讓頭髮的熱氣降溫,這樣比較不會變形

夾完後,分區上二劑,要上夠.第二劑等候時間10分鐘.

時間到了,在直接上燙後護髮,時間10分鐘.

護髮後,我習慣使用蒸汽機加熱


這個專用燙後護髮品牌是日本桑多麗

蒸氣10分鐘之後,沖水洗髮,我會洗兩次洗髮精,再使用一般護髮來當潤絲

沖水後,將頭髮用毛巾吸乾頭髮

然後,用吹風機將頭髮吹全乾即可

頭髮一定要吹全乾,吹半乾,自然乾都容易變毛,變形

沖乾淨後須用熱風,把頭髮吹全乾,就可以直接呈現出資生堂水質感燙直髮出來.

資生堂水質感燙48小時,一定要做深層護髮,平常要做居家護理的習慣.

燙完頭髮之後,髮絲散散發光,頭頂會有一到光圈(第三句顧客說的)

燙完之後馬上可以洗髮,不用等3天

可以塞耳後

可以綁辨子….等等

其實已經差異不大了.

資生堂水質感燙已經問世30年了,也有很多人燙過N次,燙到變資生堂水質感燙達人.

燙的好不好?相信很多顧客馬上就知道了

如果燙的不好,並不會因為回去3~5天後洗髮,就變效果很好.

如果設計師幫您燙的很好,即使馬上幫您洗髮(我就是會幫顧客馬上洗髮),也不會變形.

重點是:如果您要將燙完之後的型維持的很好,最好是馬上洗完頭髮之後吹全乾!

吹乾頭髮就完成了

我的特色是:資深專業髮型設計師一人服務制,全程幫您~洗髮,剪髮,上捲子,上藥水,燙髮………做完造型~,完全不透過助理或他人,以提升對您的服務品質.

我想在網路上價格比我便宜的(或提高價格再打折扣)設計師應該很多,台北東區,ANT髮型設計全年不會任何折扣活動,您看到的價錢就是我的收費實在價格{絕對不另外加收其他費用}.

ANT髮型設計師堅持用最好的服務,最好的技術及最好的美髮產品,相信價格也是採取一般可接受的價格!

———————————————–

資深設計師:
ANT設計師 預約電話:建議預約使用LINE ID: 0920009866 預約電話 0920-009-866
營業時間: 預約制
營業店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55號10樓之10 (捷運~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樓上)

服務方式:請預約!全程由資深設計師一對一服務到底,完全不透過助理或他人,以提升對您的服務品質.

我想在網路上價格比我們便宜的(或提高價格再打折扣)設計師應該很多,台北東區˙ANT髮型設計全年不會任何折扣活動,您看到的價錢就是我們的收費實在價格{絕對不另外加收其他費用}。

ANT髮型設計師堅持用最好的服務,最好的技術及最好的美髮產品,相信價格也是採取一般可接受的價格!

店家圖片
資生堂水質感燙

資生堂水質感燙

熱門文章

教妳如何分辨真,假資生堂水質感燙髮藥水

頭髮燙壞掉了,變焦燥像玉米鬚!

資生堂水質感 可以解決妳自然捲髮質的問題

如何燙出不太傷害髮質的直髮造型!

溫朔燙 原理,只要熟記這篇,燙髮就安心了

溫朔燙溫度 ?髮質不同,多少最合適?

資生堂水質感溫朔燙

雷鬼髒辮

髮尾內彎 ,適合我的臉型嗎?

S型捲度捲髮

Ant資生堂水質感燙/FB

台北捐血中心

About the author

髮型設計師:ANT
洗髮ˋ剪髮 暫時不接受預約
染髮 2900元[包含洗髮ˋ剪髮ˋ染髮](不分長短,腰部附近加收1000元)
資生堂水質感燙髮 2900元[包含洗髮ˋ剪髮ˋ燙髮ˋ護髮](不分長短,腰部附近加收1000元)
燙髮+染髮 5800元[包含洗髮ˋ剪髮ˋ燙髮ˋ護髮ˋ染髮](不分長短,腰部附近加收1000元)
建議預約使用 LINE ID 0920009866預約電話 0920 009 866
謝謝您的預約!如果您要取消預約,麻煩您要提早通知我喔....謝謝
因為我是一人服務制,預約時段只會留給您,所以麻煩您了喔
營業時間: 預約制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55號10樓之10 (捷運~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樓上)